仁川亞運/自由車拚金 關鍵蕭美玉

中華自由車隊前進仁川亞運,只要正常發揮實力,抱回獎牌不成問題;重點是能否突破過去老是「卡在兩面」的魔咒,甚至殺出重圍奪金,才是終極目標,29歲老將蕭美玉仍是全隊最大焦點。

中華隊派出7名選手參賽,「亞洲車后」蕭美玉已是亞運三朝元老;歷經2006年多哈亞運500公尺計時賽銀牌,4年前廣州亞運公路賽金牌、500公尺計時賽銅牌,今年投入仁川賽事挑戰2連霸,她打算在亞運後退休,這可能是生涯在國際賽最後一戰,當然希望完美落幕。

儘管亞洲車壇實力落後歐、美國家,但蕭美玉在亞錦賽公路賽完成4連霸,加上亞運衛冕者的身分,她在亞洲仍是頂級選手,早被其他國家鎖定,前進仁川之路壓力不小。

面對國人的期待,蕭美玉認為,這是無法避免的事;最近除了加緊調整,就是加強心理建設,保持平常態度練習,儘量不想太多。

「還是一樣平常心,就是蕭美玉。」她說,不會把別人想法放在身上,這樣給自己很大壓力;一定要拋開過去的名氣,重新接受挑戰,把仁川當成重新開始的一站,才會比較輕鬆。

仁川亞運自由車賽20日展開,中華隊總教練徐瑞德表示,以往亞運獎牌只有兩面,這次是突破3面以上的最好時機。

中華隊7名選手是巫帛宏(男子全能賽、公路賽)、馮俊凱(男子公路計時賽)、廖國龍(男子競輪、爭先賽)、蕭美玉(女子全能賽、公路賽、團體追逐賽)、黃亭茵(女子公路賽、團體追逐賽)、曾筱嘉(女子公路計時賽、團體追逐賽)、易芳如(女子團體追逐賽)。

 

【聯合報╱記者藍宗標/專題報導】

【2014/09/10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探索更多來自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 Chinese Taipei Cycling Association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